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2024年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在巴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字体:     】  

3月21日,全省社会事务暨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会在巴中召开。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政府副市长赵健仁、巴中市恩阳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卢攀登副厅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省社会事务工作,指出了当前社会事务工作的短板和差距,从推进婚俗改革、创新服务载体、提升婚姻登记服务、守牢安全底线等方面对婚姻登记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从抓好行风建设、规范服务管理等方面对殡葬管理工作进行专门强调,并就今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作出部署。

卢攀登强调,2024年,全省社会事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我省民政事业“2485”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服务机构提能年”的工作主题,切实强化社会事务工作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统筹事业发展和机构安全、深化婚丧习俗改革,服务新时代民政工作大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巴中殡仪馆及田园恩阳婚姻登记中心,成都市、遂宁市、宜宾市、巴中市、眉山市围绕婚姻登记管理和殡葬服务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各市(州)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社会事务科科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