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机关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字体:     】  

3月20日,民政厅机关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条例》修订的简要介绍、重要意义、要点解读、突出特点、实践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学习。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指导机关纪检工作。二是要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纪工委安排部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通过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跟进对新修订《条例》学习,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三是要按照党组审议通过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清单和机关纪委工作要点,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纪检干部2023年工作述职。机关纪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