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绵阳市召开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4日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开幕之际,1017,绵阳市委、市政府在绵阳市政府四楼一会议室,召开四川省绵阳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工作会。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政府副市长经大忠,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

会上,民政厅副厅长刘家鹏对《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盐亭县县长向代表各县市区(园区)作了表态发言。

刘超市长在讲话中,对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和谐绵阳的有效途径。二是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结合绵阳实际,重点实施三大行动。即大力实施农村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行动,大力实施农村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行动,大力实施农村养老服务多元化建设行动。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益西达瓦厅长对绵阳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开展好试点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要推动农村养老服务实现四个转变,即在发展定位上、在组织实施上、在服务对象上、在服务内容上实现转变。二是要建立健全农村养老服务的领导体制、投入机制、工作制度。三是要探索建设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平台、农村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农村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等三大平台。四是要培育发展农村养老服务三大主体。推进服务类事业单位转型,发展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壮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引导社工专业人才、志愿者参与农村养老服务。他希望,绵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相关政策、确定专门机构和人员、配套项目资金和工作经费,全面完成试点任务。

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绵阳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科学城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局(社发局)局长参加会议。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