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4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时、科学、综合应对我省人口老龄化问题,民政厅经与相关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沟通,确定在绵阳市、眉山市,邛崃市、金堂县、剑阁县、遂宁市安居区、蓬安县、华蓥市、平昌县开展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1017日至18日,民政厅与试点地区共同召开了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商定了试点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具体任务、保障措施和工作机制等事项,并形成会议纪要。

为搞好这次试点工作,民政厅在反复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专门出台了《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对试点工作予以资金支持。试点工作力争用一年的时间,推动农村养老服务实现“四个转变”、建立健全农村养老服务“三个机制”、探索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三大平台”、培育发展农村养老服务“三大主体”,形成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经验。(社会救助处)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