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眉山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字体:     】  

1025,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眉山市东坡区召开。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主持会议,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参加现场交流活动,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家鹏,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何晓明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金叶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万坡村日间照料中心及复盛乡聚乐园日间照料中心、观盛村养老服务站点,考察学习了区域性养老中心及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服务管理、农村养老服务分中心(站点)建设和服务管理情况。

在座谈会上,眉山市、绵阳市、邛崃市、金堂县、绵阳市安州区、剑阁县、遂宁市安居区、蓬安县、华蓥市、平昌县、洪雅县等11个试点地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积极创新开展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试点工作的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好表现,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养老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为民政参与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阵地,是广大民政干部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

益西达瓦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和决心,将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抓到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破解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四个转变中的难题;要坚持做优做细做标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老人满意、儿女放心、社会认可;要因地制宜,积极研究符合当地实际的农村养老服务区域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村组站点运行模式。

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社会救助处、眉山市民政局)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