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黄强启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字体:     】  

11月15日,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启动项目建设。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雅安经开区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攀枝花市、遂宁市、宜宾市设分会场。活动开始前,黄强现场听取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推进活动上,副省长杨兴平讲话,省经济合作局汇报2022年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情况,雅安市、攀枝花市、遂宁市、宜宾市分别汇报本地项目推进情况,企业家代表、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长庚发言。

10时50分许,黄强、杨兴平等共同推杆,启动项目建设。

今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和升级需求,瞄准龙头企业和引领性项目,以大招商格局推进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协同招商,以精细优质服务促进企业纾困解难、增资扩产。前三季度,省级平台活动签约项目1322个,纳入省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省外引进产业项目新增实际投资达6731亿元,单个投资超过5亿元、总投资达5015.8亿元的307个项目开工建设,为发挥投资关键作用、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活动重点促进招商引资项目84个,投资额达2645.9亿元,平均投资规模超30亿元,均为制造业项目,涉及航空精密制造、高端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20多个产业细分领域,将有力助推我省先进制造业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黄强前往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中国雅云运维中心、数智创新中心,仔细察看并了解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发展、企业数据存储应用及创新研发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放在第一位,在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基础上,充分发挥气候条件和清洁能源优势,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亩均论英雄”,加强资源统筹和政策支持,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集聚,大力探索智慧应急、“5G+无人机技术+文旅”等多场景应用和多元化发展,擦亮“中国雅云”品牌,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黄强还到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省直有关部门和雅安市负责同志等参加推进活动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