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社会组织扶贫事迹宣传(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09日   【字体:     】  

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记实

 

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2010年11月,现有会员单位115家,个人会员167人。建会以来,在遂宁市民政局和遂宁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指导下,协会班子成员带领和组织会员单位,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谱写中国梦——遂宁篇章,做出了重要贡献,荣获2016年度遂宁市社会组织先进集体。

 

聚焦精准扶贫   履行社会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作为社会组织的一员、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补充力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将大英县英县通仙乡三溪口村、船山区罗家桥村作为“精准扶贫”工作联系点,因地制宜,助推具体经济发展。

2017年2月23日下午,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部分理事单位,在会长蒋勋的带领下,到大英县通仙乡三溪口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共商社会组织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该村2017年将新增种植40余亩九叶青花椒,打造花椒示范园、核桃基地。在听取三溪口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结合实际,达成了与三溪口村开展就业扶贫、养殖扶贫、捐资助学的协议。并将三溪口村作为“精准扶贫”工作联系点,积极帮助村两委推进建立花椒示范园、核桃基地等相关工作。

图片8.png图片9.png

3月1日,为帮助大英县三溪口村集团经济发展,协会组织遂宁市金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四川衡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遂宁市北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9家物业服务企业购买该村集体种植的蔬菜18500斤,解决了三溪口村蔬菜销售难的问题,有效地支持了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遂宁市船山区罗家桥村地理位置偏僻、基础条件较差,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多次深入该村,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为他们在致富路上出谋划策,结合当地特色和优势,在该村开展两届农副产品认购节,2016年、2017年先后两次组织物业企业广大从业人员500余人参加“罗家桥村爱心公益农副产品认购节”,义务为贫困户采摘,销售桃子、梨子等水果12000余斤,价值3.6余万元,销售土鸡、土鸭及鸡蛋0.8万元,解决了20几户贫困户水果、家禽销售难题。

聚焦产业扶贫  助力贫困户发展养殖业

 2015年以来,为了常态化、持续化对贫困村进行扶持,协会协会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对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一摸底,先后组织会员单位给射洪县金容村、船山区罗家桥村贫困户免费送去了1600只鸡苗,70头幼猪,并与其签订代养认购协议,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2016年11月30日,市物业管理协会深入安居区三家镇竹园村,开展“精准扶贫·冬日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该村53户贫困户送去了棉被、大米、油等慰问品,帮助他们度过寒冬。在听取村支书关于该村为加快经济发展、摆脱落后面貌的情况介绍后,与三家镇、竹园村领导就引进小鲜猪、莲藕种植、家禽养殖等产业结合竹园村实际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致富意见和建议。      公益事业履责任   扶危济困献爱心

 协会作为社会组织,作为政府、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在不断规范行业行为,促进物业服务品质提升,维护会员利益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倡导会员单位在求得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企业正面形象,提升行业声誉。

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遂宁电视台的“慈善公益梦想”节目,在会长蒋勋的倡议下,协会与十余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公益节目,并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救济贫困家庭,社会各界累积捐款达30余万元。

为帮助遂宁青年创业者度过难关,协会会员单位遂宁市金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先后向蓬溪县残疾人创业者刘定章捐赠3万元、为船山区南强镇车祸受伤的小娇娇送去5000元爱心款,会长蒋勋通过微博倡议发动社会各界捐款4万余元;连续四年对射洪县残疾退伍军人邬学德进行帮扶,每年帮扶资金5000元;向尿毒症患者赵潇潇、川大锦江学院大二学生朱迪,分别捐赠1万元,并发动爱心企业家、社会爱心力量总共捐款3万余元;向安居区大坡乡一贫困大学生旷美玲患尿毒症的父亲捐赠1万元,发动组织网友、爱心人士募捐善款4万余元;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和个人向苏宁二中白血并患者许佳玲同学捐款20500元

智力脱贫是完成精准扶贫工作又一途径。协会在加强行业建设,规范行业行为,促进物业服务品质提升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义务,开展智力扶贫工作。先后组织会员单位为射洪县柳树小学、船山区罗家桥村的贫困学生分别送去了5000元和4500元助学金,还送去了书籍、书包、文具等大量学习必备用品。在得知船山区罗家桥村钟红梅考入西北民族大学的贫困学子后,迅速组织会员单位为他赞助了入学学费和生活费6500元。(遂宁市民政局)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