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严防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3日   【字体:     】  

4月29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防指指挥长、省消安指指挥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政治大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紧压实各级包保领导责任,加强包县联系督导检查,机动开展巡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加快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处罚赋权乡镇(街道),通过有力举措实现堵漏洞补短板。要加强会商研判预警,强化救援力量统筹,做好物资装备保障,科学组织救援行动,周密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火灾发生。要紧盯致灾因素、高危场所和重大活动,严查严排各类消防安全风险,彻底整改消除问题隐患,确保火灾形势平稳可控。要持续增强消防救援能力,加快健全训练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消防救援处置水平。要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努力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荣昌)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