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重点研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 四川省民政厅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重点研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7日
【字体:

1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远见卓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布局,有利于发挥比较优势,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四川担当国家使命的政治任务,也是我省在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战略机遇,有利于提升战略位势、促进区域协同、拓展发展空间,推动改革开放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再出发、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省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进,只争朝夕、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和坚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担当党中央赋予四川的重大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强与重庆对接,按照“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推进若干重大改革举措,全面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推进,对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制定相关任务清单、行动方案、工作台账,做到既有长计划又有短安排,把自身工作置于国家战略全局来谋划推动。要完善工作体系、健全推进机制,形成领导有力、运行顺畅、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鼓励各地大胆改革创新,破除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路径依赖和利益束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合力,最大限度激发推动战略实施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部署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突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据四川日报

版权所有:四川民政厅联系 地址:成都市东大街芷泉段15号

蜀ICP备05028613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7

简体浏览 繁體浏览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