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2021年7—8月在线意见征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字体:     】  

20217月—8月,通过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四川省“十四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规划(征求意见稿)》《四川省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四川省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社会组织建设治理规范四川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征求意见稿)》等6个文件的意见,按照相关要求,现将在线意见征集情况分别公示如下:

一、关于《四川省“十四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规划(征求意见稿)》在线征集意见情况

2021615日至715日,通过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四川省十四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征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15条,主要集中在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发展社区经济等方面,共采纳12条;未采纳3条,未采纳原因为建议内容不属于社区治理规划范畴。

二、关于《四川省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在线意见征集情况

2021623日至202178日,通过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四川省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征集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三、关于《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在线意见征集情况

202185日至2021827日,通过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征集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四、关于《四川省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在线意见征集情况

202185日至2021827日,通过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四川省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征集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五、关于《社会组织建设治理规范四川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在线意见征集情况

202185日至827日,通过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社会组织建设治理规范四川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3条,主要集中在社会组织相关术语的解释、社会组织各机构的职能职责、党的建设、以及对标准文本的规范性描述等方面,共采纳0条;未采纳3条,未采纳原因为:一是有些意见与现行的、明文规定的管理条例、管理办法等相抵触,因此未予采纳;二是由于提出意见的单位范围较广,不仅有政府部门,还有社会组织等,部分意见并不具备普适性,因此暂未纳入标准。

六、关于《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征求意见稿)》在线意见征集情况

2021721日至89日,通过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关于《四川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2条,主要集中在建立省级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等制度、出台行业相关规范、建设“标准社区生活服务中心”等方面,未采纳2条,未采纳原因是:相关意见已经形成制度或已在其余文件中明确,建设“标准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与规划中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为同一概念。

                                                                              四川省民政厅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