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荣县民政局被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4日   【字体:     】  

43,荣县民政局被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本次全省仅9个单位获此殊荣。具体做法如下:(1)夯实民生保障底线。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实现两线合一,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重点救助对象经各类医疗保险报销后的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在年度救助限额内救助比例达70%。率先在全市启用并推广民政数字平台,插上科技反腐翅膀。(2)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村干部歇职管理法在全市推广。在全县34个村(居)委会所属265个村(居)民小组开展自治试点,在旭阳镇北街、双石镇玉章等6个社区实施三事分流”“三社联动”“三治并举,探索基层治理改革新办法。(3)加强社会事务管理。全县新建城乡日间照料中心96个,通过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为困难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积极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开展银龄意外保险,老年教育教学蓬勃发展;千年古县申报通过民政部初审;《四川省:荣县古今传奇》荣获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三等奖。(自贡市民政局)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