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字体:     】  

1015,民政厅举行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专题讲座,特邀四川大学法学院李成教授授课。民政厅厅领导、厅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讲座。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主持并讲话。

C:\Users\Lenovo\Desktop\1015.jpg

李成从新中国成立后制定的宪法及现行宪法的修正、宪法的基本结构、第五次修宪的背景、特点以及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宪法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帮助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深刻涵义。

廖永康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榜样和示范。二要全面准确地宣传贯彻宪法的精神实质。要重点学习宣传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全面准确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中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使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要内容深入人心。三要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民政系统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民政系统“12·4”国家宪法日及第一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法律七进工作,推动宪法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民政服务机构。(政策法规处)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