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5日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形成热潮,省民政厅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和民政法制宣传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明确各级学习宣传任务。年初,制定了年度学法计划,将宪法学习作为必学内容,列入厅长办公会会前学法,厅机关各处(室、局)年度学法学政策计划;结合普法工作安排部署全省民政系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把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情况列入“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的重要内容;12月3日,下发《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在全省民政系统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实效。今年以来,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培训班、发放宪法单行本、网站宣传等形式,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教育工作覆盖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同时,还结合开展脱贫攻坚、资金管理、业务工作等专项检查,厅领导深入基层带头讲宪法,处室结合业务学习贯彻宪法,下派干部为联系群众讲宪法的宣讲活动。

三是抓住宣传日契机,营造浓厚氛围。国家宪法日当天,省民政厅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结合民政业务工作,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东大街芷泉段设置民政法规政策宣传点,组织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管理、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福利慈善、社会事务、区划地名等业务处室,结合老百姓关心和关注的养老、低保、临时救助等业务开展政策宣传解释和疑问解答。各市州民政系统也通过宣传展板、门户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和LED宣传屏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确保宣传工作有点有面、氛围浓厚。

C:\Users\Lenovo\Desktop\挑选 (1)\四川省民政厅宪法日宣传20181204.jpg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