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普及宪法知识 助推法治民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字体:     】  

 普及宪法知识 助推法治民政建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法治甘孜和法治民政建设,切实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对《宪法》的理解,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根据年度普法安排和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5月23日上午,甘孜州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宪法》解读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州民政局法律顾问谢毅律师担任主讲,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柏鹏主持。

E:\法规共享\普法宣传教育\2018.3-宪法学习宣传\QQ图片20181012182200.jpg

  谢毅律师从《宪法》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修宪意义和法治实践等方面,以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宽广的视野、严密的逻辑和鲜活的案例,深刻阐释、系统解读了此次《宪法》修订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

E:\法规共享\普法宣传教育\2018.3-宪法学习宣传\QQ图片20181012182230.jpg

  柏鹏同志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宪法》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民政干部要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要从讲政治、讲法治的高度,切实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要以此次学习为先导,深刻领会《宪法》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民政干部要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要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与法治民政建设相结合,要在民政行政执法中体现宪法精神,确保宪法的精神和要求在民政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得到贯彻;要在民政法治监督中维护宪法权威,确保每一笔民政资金的拨付、每一个民政项目的安排都符合人民意志,体现宪法精神、符合法律安排。三是民政干部要做宪法的积极宣传者,要在全州民政系统掀起学习宪法的高潮,并把宪法宣传作为民政普法宣传的首要任务,推动宪法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

E:\法规共享\普法宣传教育\2018.3-宪法学习宣传\QQ图片20181012182244.jpg

  为表达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的坚定决心,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多吉同志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宪法宣誓。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