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召开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4日   【字体:     】  

2019年1126-28日,贯彻落实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和民政厅工作部署,推进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在宜宾成功举办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培训会,全省各市(州),部分县(市、区)核对机构负责人、核对业务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民政部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信息核对部处长宝力高全国核对工作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主题授课,系统的讲解了全国核对工作取得的成效、成功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会议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应用与操作、标准规范、省市联网查询协议对接方案做了系统的培训。会议还邀请四川大学教授作了新时代背景下社会救助与居民经济状况核对的新思路”的报告,宜宾市和乐山市分别分享了智慧民政与核对系统建设核对标准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与会人员如何加强核对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核对工作的有效性、当前核对工作中的难题及解决思考和机构改革下核对工作的创新发展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省核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了全省核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推广应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