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字体:     】  

11月19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四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四川省民政厅行政审批(政策法规)处、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21个市(州)、143个县(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训。

本次培训着眼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主要围绕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登记管理机关对脱钩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职责及工作要求等方面,通过业务学习、经验交流、现场提问等方式开展。为了进一步发挥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园建设的示范引领效应,助推全省各级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机制,激励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本次培训还设置了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园现场教学,学习团队在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掌握了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孵化体系,围绕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孵化培育模式、资源平台搭建、社区治理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学习。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操紧密结合,通过本次培训,学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尤其是现场教学环节对各级接续开展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在下一步的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中,通过借鉴学习省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先进经验力求推动本级社会组织数量均衡增长、质量显著提高、作用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