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年报年检工作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字体:     】  

为切实保障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稳妥高效推进2019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年报年检工作正常开展,近日,四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分类别、多批次地举办了全省性社会组织年报年检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政策法规(行政审批)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杨伯明指出年报年检工作是对社会组织自身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发现问题、纠正错误,促进其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的重要手段。他要求社会组织务必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工作、展现新气象,确切找准定位,客观看待成绩、对标培训内容、落实总结盘点,积极迎接2019年度年报年检工作。

今年网上年检系统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变化,在数据端口、填报方式、具体程序以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度上都有更高要求,为此,本次培训工作主要采取“统一解析+集中反馈+个别解答”的方式进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行政审批处、慈善社工处以及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在年检系统中的指标体系作了重点详细讲解,具体操作指导。

本次培训分10期进行其中社会团体6期、民办非企业单位3期、慈善组织(基金会)1期,累计参加1300余人次。大家纷纷表示,社会组织孵化园是社会组织共同的家园,在这里开展年报年检培训很有归属感,同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收很大,对下一步具体开展年报年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前,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研究制订了疫情防控专题预案培训期间落实了专人对培训对象出入进行逐一登记、体温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