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铭记战疫历史 弘扬时代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字体:     】  

为记录巴蜀儿女奋起抗疫、共克时艰的艰苦历程,诠释新时代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630日下午,省慈善总会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参观。       

微信图片_20200701100033

展览分为“序”、“闻令而动精准施策”、“大美医者负重前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夺双胜利”和“结语”六个单元。通过1800余件一线抗疫实物、180余幅写实抗疫照片以及大量文献、文艺作品和专题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动人场景。

展厅里,省慈善总会为捐赠单位开具的捐赠荣誉证书作为抗疫展品之一被摆放在内。此外,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感谢信、抗疫照片、巨大的横幅……这一件件的“战疫”见证物,无不承载着无数人的感动,这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更是将四川人英勇抗疫的共同记忆深深定格在脑海里。

微信图片_20200701100039

微信图片_20200701100029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四川各界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省慈善总会办公室更是肩负着全面落实社会爱心善意的重任,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协同作战,克服种种困难,忠实履行慈善组织的责任和使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尚未结束,让我们一起时刻用战疫中的四川力量激励自己,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