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共享互换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字体:     】  

近日,四川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与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事务中心在渝签署《川渝跨区域救助对象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共享协作协议》。双方就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川渝民政合作框架协议》,有效建立跨区域救助对象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共享机制,深化川渝两地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合力破解两地异地核查难题,共同促进川渝核对事业协同发展达成共识。

双方商定依法依规开展授权对象的户籍、婚姻状况、就业、养老金、工商登记、不动产、车辆等信息相互核对;按照现有信息化建设条件,采用电子政务外网实现数据共享,在安全保密的情况下,建立川渝两地高效核查联动机制,实现跨区域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定期开展研讨交流,减少跨省核查中转环节;规范两地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联网查询申请样式,确定了两地核查信息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