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在四川老年大学举行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字体:     】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9月15日下午,民政厅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在四川老年大学教学楼302教室举行。培训会邀请了四川省红十字会智库专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认证师资培训师、美国心脏协会高级生命支持导师张凌、四川省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中心教育培训部部长沈中亮到会讲授应急救护技能知识。民政厅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老年大学副校长袁慧波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凌从人们身边易发的意外伤害事件入手,向与会人员阐释了生命救治“黄金四分钟”原则及心肺复苏术的动作要领、注意事项等,并就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食物卡咽、气道异物梗阻、冠心病、脑卒中、癫痫、动物咬伤等症状的判定和日常预防及急救处理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上,还针对心肺复苏、食物卡咽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进行了现场演示和互动示范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学到了关于心肺复苏的知识及其他基本救助方式,提升了解决突发事件的方法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