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2020年四川技能大赛——第四届全省民政行业(殡仪服务员、公墓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字体:     】  

9月21—23日,由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承办、眉山市殡仪馆协办的“2020年四川技能大赛——第四届全省民政行业(殡仪服务员、公墓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眉山市殡仪馆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51名殡仪服务员选手、43名公墓管理员选手参加了竞赛,全体选手在比赛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比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现了我省殡葬职工技能水平和竞技风采。

此次竞赛分设殡仪服务、公墓管理两类科目,包括理论知识竞赛与实操技能考核两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眉山市代表队的刘冬梅、曾茂轩分别获得殡仪服务员与公墓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两名优胜选手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比赛名列前茅的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9月23日上午,裁判长对竞赛进行了技术点评与总结。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眉山市民政局局长王建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安亮、省民政干部学校副校长秦麒瑞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由民政厅人事处副处长李定国主持。

颁奖仪式后,王小平巡视员代表省民政厅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次殡仪服务、公墓管理两个专业的技能大赛,汇聚了各殡葬服务机构的95名技术精英,是对全省各殡葬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一次全面检阅,是深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个具体举措。”本次比赛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各单位选手相互学习、切磋技艺,扩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向殡葬服务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省民政干部学校抓紧做好国赛前的各项培训工作,力争取得好的名次,以殡葬人才的兴旺,推动全省殡葬事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技能大赛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我省殡葬行业人才专业技能水平,达到了以竞促学、以比促学、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提供优质殡葬服务打下了更为扎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我省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