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传达学习全省老年志愿服务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四川老年大学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老年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全省老年志愿服务及学校老年志愿服务相关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栋熠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10月13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的全省老年志愿服务大会的会议相关情况,组织学习了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在大会上的讲话。

全省老年志愿服务大会指出,老年志愿服务既是实践积极老龄观、将老有所为与老有所养有机结合的一种重要形式,又是第三次分配的一种重要方式,与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密切相关。大会总结了全省老年志愿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全省老年志愿服务事业面临的瓶颈和问题,提出了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结合学校在全省老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定位,以及学校银龄助教志愿者及文化志愿服务队队伍的建设情况,提出要从制度保障、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进一步全面加强我校老年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优化志愿服务队伍的工作和活动方式。要加强工作调研、统筹规划、项目包装、宣传推广,进一步加强全省老年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与活动开展,充分发挥老年志愿服务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作用。

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全省老年志愿服务大会的召开,为老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主动思考谋划,积极干事担当,为打响“蜀善仁”老年志愿服务品牌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