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机关服务中心“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节俭节约的氛围”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字体:     】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根据《四川省公共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的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15日上午9:00--11:30时,厅机关服务中心积极广泛动员厅机关和在厅办公的事业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在线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研究院讲授的《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卢家婧副处长讲授的《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和其主要内容》的在线直播。

大家通过观看两门课程后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不仅要增强爱粮节粮、知法守法意识,而且要把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餐桌浪费践行绿色消费作为自己日常的行为标准和准则,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理念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厅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并不断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