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老年志愿服务队重阳节送文化到基层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字体:     】  

重阳佳节如期至,欢歌笑语暖人心。10月14日下午,在成都椿萱茂长者社区一楼大厅里,一曲《九月九的酒》拉开了四川大学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椿萱茂长者社区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的序幕。

活动中,四川老年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段晓江老师带领声乐系表演班的学员志愿者们,用清脆嘹亮的歌声,高唱着《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和《母亲》,台下的老人们情不自禁地合着节拍跟着一起唱起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唱到《军港之夜》时,老人们积极参与,和着节拍舞起了手势舞,志愿者们见状也纷纷加入,一齐舞蹈,欢快的脚步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掌声笑声此起彼落,老人们乐哈哈地笑着、拍着,把慰问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声中结束。87岁的甄阿姨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今天太激动,你们太专业了,欢迎你们今后常来。”

人间重晚晴,殷殷寸草心。此次活动是在四川老年大学“蜀学在线”网络精品课程“声乐线上学习和线下课堂”培训班走进养老社区的成绩展示。志愿者们通过参与活动,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在为老服务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参与和关注老年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主动作为,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