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聚交流 促双圈川渝携手推动核对工作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字体:     】  

为深化《川渝民政合作框架协议相关要求,推动川渝两地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走深走实,1013-15日,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事务中心(简称“重庆市低保中心”)陈显明主任一行8人来川考察交流,期间,重庆市低保中心和四川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简称“省认定中心”)就双方业务工作、信息互联共享等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对下一步更好地建立沟通协调和对接联动机制,实现工作互通、信息互联和资源互助的核查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考察组一行深入泸州、成都等市(州)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核查业务流程、跨省核查工作开展情况、人员管理等情况与当地民政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泸州市合江县,考察组观看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就审核确认权限下放的办理流程、监督方式、购买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也对如何处理流程简化后效率与风险的矛盾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成都市温江区,考察组深入新华社区,观看温江区民政部门通过微信小程序,建立困难群众救助机制,汇集困难群众相关信息逾2.6万条,基本实现困难群众主动发现,主动救助,全面提升了核对工作服务品质,促进社会救助向弱有所扶新目标转变,增强低收入对象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认定中心主任朱剑涛、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李龙隆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