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字体:     】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保护大家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10月25日上午,四川老年大学邀请成都市国力公证处李华华、邱果果两位公证员来校就《民法典》相关知识开展公益讲座。

讲座从老年学员关注的《民法典》继承编中的法条入手,就一系列涉及继承和遗嘱订立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结合当前老年人普遍关心的包含不动产在内的财产继承的法律适用、手续过程、潜在继承人的排序以及公证的要素及费用等问题,向学员们进行了讲述、梳理和解答,并就老年学员关心的问题开展了问答互动。

此次讲座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内容切合老年学员关心的社会问题。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更加深刻理解了《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利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