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字体:     】  

为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教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根据民政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1115下午,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校长兰田主持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校长秦麒瑞杨涛,校长助理范云松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血的教训警钟长鸣——近期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与会人员带来很大触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段时间省上关于消防、防疫等安全生产工作文件和精神。

兰田校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把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兰田校长要求,临近年底且冬季用电增多,后勤中心要加强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的用电用气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面对当下疫情的严峻形势,学工部要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保卫科要加强日常巡逻检查;学校严禁外卖入校,食堂要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