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组织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字体:     】  

落实国务院、四川省关于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11月17日,四川老年大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血的教训警钟长鸣——近期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选取了近期全省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厉的问责向全体干部职工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通过警示教育片的学习,学校要求全校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自己的岗位工作职责,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同时强调,要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监管力度,实行“一岗双责”,把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人头。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学校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出租商户用电用气用水的监管排查和隐患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技能培训、消防应急演练、疫情防控和年终维稳等工作,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安委办《关于认真做好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安办函〔2021〕108号)、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多起燃气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川安办函〔2021〕109号)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