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康复医院通宵奋战 助力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字体:     】  

11月4日晚9:58,省民政康复医院接到成都市武侯区相关社区紧急通知,根据疫情工作需要,要求医院组织10名医务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医院高度重视,立即响应,从接到通知、确定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名单到通知到位仅用时5分钟。11月5日凌晨0:56医院正式接通知立刻赶往望江街道新生路社区核酸采样点丝竹路151号门口,负责该片区近2万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出发前,医院领导反复叮嘱支援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以饱满的精神、专业的技术圆满完成此次疫情防控任务。

凌晨3:30,物资配备到位,防护准备到位,核酸采样工作正式开始。经过通宵奋战,截至11月5日上午10:00,医院支援队圆满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支援队队员返回家中休息,为赶赴下一个“战场”随时待命。

为及时有效应对新冠疫情,提高医护人员防控能力,医院坚持了实战化抗疫练兵,先后组织全院职工学习了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举办了手卫生、穿脱防护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专项培训及考试。医院医疗团队上下一心、训练有素、严阵以待,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贯彻执行省民政厅、省市区卫健委疫情工作指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成都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