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与养老及医疗服务机构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2日   【字体:     】  

新年伊始,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与养老及医疗服务机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马江,苏州天易养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渝汉参加了签约仪式。省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祖勇分别与两家运营机构签署了养老服务合同和医疗服务合同。

省养老服务中心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实训示范机构,建成运营后将从服务、管理、设施、运营等方面在全省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省养老服务中心按照厅党组的决议部署要求和招投标法的相关规定,面向全国依法依规公开招标,与江苏天易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达成合作,是我省养老服务扩大开放、改革创新的一个有益实践,更是四川省养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的一个新的开端。

邓为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老年人群实际需求,聚力养老服务改革创新,努力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养老服务业发展机制正从政府举办为主,向放开市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竞相发展转变的新格局。

邓为强调:希望江苏天易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特别是运用在业界丰富的经验和成果成效。精准定位、精心服务、精诚合作,共同打造具有技术实力、区域特色、市场影响力、辐射带动作用的医养结合省级示范点,期待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养老服务的一个标杆典范。同时要求省养老服务中心要加强统筹、高效服务、强化监管,着力在全省养老人才的培训工作上下足功夫,推动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向上向好、做优做大,进一步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和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省养老服务中心、苏州天易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及省第五人民医院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