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8日   【字体:     】  

2月24日上午,民政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师生错峰开学返校及防疫工作进行逐项逐条梳理强调,认真研究计划方案,对标对表抓好部署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师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汇报。一是寒假期间每日向班级群、家长群通报疫情情况及中高低风险地区,要求学生在班主任处履行出省报备请假手续;从2月14日起每日问询学生身体情况,加强学生所在地摸排,特别对省外学生进行重点统计摸排。二是拟订分批次错峰开学变更通知、春季学期“新规”学习及返校准备的通知,要求班主任及时传达到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三是积极准备迎接双流区疫情联防联控机构到校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评估检查,2月21日秦麒瑞副校长召开迎检准备会,学工部保卫科组织全校开学前安全排查,学工部卫生科牵头分工准备相关防疫物资和迎检资料,2月24日下午准备迎接双流区疫情联防联控机构到校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评估检查。四是及时拟定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安排表及入学教育安排表。

会议要求:一是教职工与学生都要加强对《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学习与遵守,并认真落实到日常的教学教育工作中。二是学工部要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修改完善学校相关规定并贯彻落实,切实保障学生规范使用手机。三是各系部要及时通知学生按照学校返校安排通知时间返校;若有提前返校学生,要严格按照返校要求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做好消毒工作;生活老师要做到每天清点学生人数。四是落实学校教职工错峰返岗食堂要提前做好卫生、防疫等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餐饮安全。六是学工部要根据双流区教育局最新要求及时调整返校报到部署安排,慎终如始抓牢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严防严控,把各项开学工作及疫情防控部署落深落细落实,全力维护师生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