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五一放假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字体:     】  

4月27日下午,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五一放假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杨涛主持会议,校长助理范云松出席会议,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国内外疫情新情况,深入分析邻国等国际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指出五一放假期间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节点,再次强调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会议传达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副校长杨涛结合通知内容聚焦学校安全工作,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再次强调部署各部门(系部)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发展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执行学校五一放假通知要求,不得出国、出境,需提前做好出省报备手续;假期出行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疫情防护。二是保卫科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和安全巡查,五一放假前再次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重点区域全面排查,禁止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严防暴力恐怖事件发生。三是学工部(团委)、各系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及时了解排查学生矛盾,积极组织各班主任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广泛开展预防溺水、交通事故、网络沉迷、自然灾害等安全宣传教育。四是定期开展预防欺凌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掌握防范欺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遵纪守法。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情感困惑学生、言行异常学生等群体的关爱工作,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五是加强学生手机管理,禁止学生将个人手机带入课堂,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用手机完成作业,防止学生过度使用手机,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防止网络沉迷。六是保卫科和各系部做好《关于防范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关于防范学生网络沉迷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的发放通知、回执回收保管工作,进一步推动家长落实监护责任。七是各部门(系部)做好五一放假期间安全部署安排,对负责区域开展防疫、防火、防盗等安全自查,加强安全管理和周边监测预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