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6日   【字体:     】  

616日,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省慈善总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主任、省慈善总会秘书长邱陵主持。

IMG_0863


会上,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专题电视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秘书长邱陵向全体职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民政系统开展2021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确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邱陵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对单位的安全工作定期进行研判,梳理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和责任分工清单。由综合部牵头,各部门配合,对单位的消防安全、用电、用水、用车以及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大排查,不留任何盲区和死角,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