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6日   【字体:     】  

2021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采用理念宣传与责任落实、问题查找与定向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园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用学习织密安全责任之网。一是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养老、医疗机构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利用会议专题宣讲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组织学习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利用LED屏幕、安全标识标语等多角度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三是组织全体职工干部积极参与四川应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的“安全生产知识问答”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活动,用每一次的答题切实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

  08e2ef90829e3bb3f0366130b4eafad

用行动筑牢安全能力之基。中心制定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岗位和具体人员。同时,中心会同养老、医疗机构针对园区拉网式开展消防、设施设备、用电用气、疫情防控等隐患排查,督促问题及时有效整改,为养老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4b68804c4da54f1c1c29bebb3e13a3d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力地强化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今后,中心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服务对象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