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6日   【字体:     】  

6月16日,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任陈光庆主持,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含试岗期人员)、安全员参加。

会上,副主任马泽伦传达了《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民政系统开展2021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集中观看了专题电视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针对“安全生产月”如何开展好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陈光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二是统一思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措施。中心每位职工都要全力以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系统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为单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三是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以近期省内外事故为鉴,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加大对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严格落实6月15日民政厅办公室安全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做到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点,不断净化安全生产环境,为生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