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度特殊困难儿童群体关爱项目“‘童心向党 彝路同行’·阿依蒙格”夏令营正式开营啦!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5日   【字体:     】  

2021年7月14日,仲夏时分,由福彩公益金支持,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办,凉山州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特殊困难儿童群体关爱项目“‘童心向党彝路同行’·阿依蒙格”夏令营在凉山州西昌市正式开营。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邱陵、综合部部长陈雄、事业发展部部长唐鹏以及凉山州民政局“彝路相伴”项目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凉山州慈善总会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图片6

活动伊始,邱陵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孩子们的教室、宿舍、食堂等学习生活场地。邱陵主任要求项目执行方一定要全力做好孩子们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压紧压实责任,以万无一失的心态杜绝发生一失万无的事。营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将安全责任落细落实。

宿舍讲用电

(参观孩子宿舍)

图片1

(参观食堂,食品留样及登记)

图片2

(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开营仪式上,孩子们用自编自演的节目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表达了爱党向党的情感,也真诚地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健康成长所付出的关心和帮助。

图片5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邱陵为夏令营授旗)

四川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邱陵在开营仪式上为夏令营授旗并讲话。邱陵讲到,此次2021年度特殊困难儿童群体关爱项目“‘童心向党彝路同行’·阿依蒙格”活动是省慈善办为进一步围绕民政中心工作,结合省民政厅“彝路相伴”、“牵手伴行”项目而开展的品牌慈善公益项目,为易地扶贫搬迁中的特殊困境儿童送去温暖,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关爱。同时,希望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积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支持凉山州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发展,共同为建设和谐四川的目标助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营仪式完满结束。相信这次夏令营活动能给孩子们留下永久而又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