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8日   【字体:     】  

青春似火光彩夺目,翘首以盼的7月,又是一年迎新时节。伴随着丝丝点点的夏雨,7月17日,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开启。新生学子怀揣梦想与憧憬,以青春的名义,共赴志翔之约。

高度重视科学部署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特成立了迎新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迎新工作。学校在汲取往年迎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报到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逐一周密部署、分解责任、强化落实,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迎接新生方案,整个接待流程更加科学化、精简化。学校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参与迎新筹备工作,力争以最优质的服务令新生和家长满意。

热情服务有条不紊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特别安排了校外迎新组,并组织车辆在不同车站等候,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一步到校”便捷服务。负责迎接新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激情昂扬,在图书馆开展有序的迎新工作,他们以热情的微笑、细致的引导、耐心的讲解,积极认真的为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直到新生和家长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报到各区域内虽已排起了长龙,但工作却井井有条,忙而不乱。校园内处处可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周到的帮助新生和家长运送行李、带领新生进行报到的场景,他们辛劳奔波的身影成为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新生家长们找到各自班及班主任,双方互做介绍,并组建班级微信群、家长联系群,让新生们更快熟悉学校、融入集体,也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共同帮助新生的成长。考虑到天气炎热,学校特别设置了新生和家长休息区、免费饮水等服务,无处不在的细节均体现着学校的细微关怀,让新生和家长在消除疲劳的同时感受到一种到家的亲切和温暖。

7月,这是一个孕育着希望的起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新的旅程已然开启,青春、活力、热情、阳光闪耀在每一位2021级新生的身上。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奋发图强、展翅飞翔,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展示靓丽的青春风采,散发独特的七色光芒,谱写精彩的生活历程,创造辉煌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