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字体:     】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四川省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导则》和《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章程》相关规定,7月8日,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新良大酒店举行。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同志、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伟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何云同志、副会长姜保山同志、敖玉明同志及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会员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老年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栋熠同志主持。


会上,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何云同志向大会作了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秘书长袁慧波同志宣读了第六届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陈官权发来的贺信并向大会作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换届审计、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报告以及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章程修改、会费调整、内设机构调整、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情况说明,到会会员听取并审议了相关报告及说明。按照选举办法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及协会主要负责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同志当选为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握现状,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老年教育事业已成为综合治理老龄问题、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家庭和睦、社区稳定、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老年人口不断增长,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的社会背景下,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向纵深发展成为老年教育工作者们肩负的重任。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会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老年教育供需矛盾、聚焦老年教育品质发展、聚焦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坚持在实践中提高认识,坚持在实践中把握方向,坚持在实践中深化改革,对症施策,守正创新,力求实效,确保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顺应需求,进一步推进全省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办好继续教育,加强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加快老年教育事业和产业发展”为工作目标,面对新时代新变革和当今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体制、新要求更新头脑,不断推进老年大学新发展,切实解决老年人对老年教育需求与老年教育发展水平不相适应这一矛盾,努力构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社会养老体系。


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锋同志、四川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储连伟同志在第七期校长培训会上就《新时代老年教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党课学习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