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老年教育成果展精彩亮相第四届老博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字体:     】  

9月16日,四川省老年教育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西博城)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老博会)上精彩亮相。四川省副省长陈炜,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副厅长邓为等领导莅临展位视察。

此次老年教育成果展在西博城14号馆展出。整个展位由全省老年教育发展历程全省老年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老年书画作品展、老年摄影作品展等多个板块组成展览反映了自1985年四川第一所老年大学——四川老年大学成立以来,经过几届老年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老年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的繁荣局面。目前全省有老年大学2500所,在校学员62万人,已累计培养老年学员500余万人次。2019年9月30日,四川省老年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截止2021年9月,全省有21个市(州)、110个县(市、区)组建成立了老年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老年志愿者达到了60余万人。四川老年志愿者队伍正不断壮大,他们奉献社会,老有所为,展现了“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老人精神风貌。

老博会期间,四川老年大学的师生还在现场举行了文艺展演,学校老年志愿服务队在体验坊和主展位举办了茶艺、手工、老年护理康复、化妆、中国象棋等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观展市民特别是老年人驻足欣赏体验。

据悉,本届老博会将持续到9月20日,老年教育成果展和体验坊还将继续开展书画笔会、按摩保健、老年康复护理等丰富精彩的现场互动展演活动,全方位展示我省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