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开展“防范网络诈骗,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字体:     】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金融诚信和防骗意识,9月15日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特邀请交通银行成都锦江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为志翔学子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主要围绕提升志翔学子的金融素养,重点宣传人民币基础常识、校园贷、移动支付、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实现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班级、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    

活动以视频《警惕非法“校园贷”陷阱》作为宣讲开场内容,通过有奖答题环节调动现场踊跃发言的热情,通过动画方式展现网络诈骗案例,趣味性教导学生们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金融诈骗陷阱,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特色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充分尊重和保护志翔学子获得金融服务权利,起到了“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活动效果,促进广大学生防骗意识的提高,为大家的校园生活安全增添了一份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