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引导党员干部在站位“两个大局”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转作风、办实事”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近日,四川省民政干部学校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项会议。校领导、学校党(团)组织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领导及部分重点部门负责人2021年上半年“一岗双责”报告,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春季学期,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工作发展,较好地完成了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招生等工作。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兰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标本兼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二要始终高度重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始终突出重点,坚定不移的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到抓好党建工作、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校内各部门要持续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深刻领会省直机关及民政厅作风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开展“转作风、办实事”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禁区》,以案说法,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