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0日   【字体:     】  
1月7日,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协会以及各专委会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协会会长邓为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处主持。
会议要求,全省老年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老年教育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引导老年人践行积极老龄观。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老年教育面临新的挑战,积极解决老年教育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的问题,推动将老年教育办到老年人家门口,实现就近求学养老。为新时代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学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全省老年教育的重点任务,全面推动实施老年教育提升示范行动。要大力推进老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抓实抓好老年志愿服务活动,打响我省“蜀善仁”老年志愿服务品牌。要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推动老年大学协会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绩,为四川老年教育、四川养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成都市、绵阳市、眉山市老年大学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