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园区消防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2日   【字体:     】  

110日下午,省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红春组织养老、医疗运营机构相关负责人对园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检查人员主要查看运营机构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健全,用水用电用气使用及管理是否规范,各安全应急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同时,现场提问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疏散逃生要领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问题。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即要求运营机构制定整改方案,指定专人落实,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李红春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体员工要深刻认识做好做实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排查,落实责任,时刻警惕,警钟长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落实举措,确保安全。运营机构要严格履行安全职责,定期检测、维护消防设施、器材,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园区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