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字体:     】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厅有关要求,近日,省民政干部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及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到会督导,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兰田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兰田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秦麒瑞、杨涛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邓为副厅长及督导组对学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严谨充分、内容丰富完整、程序规范有序,气氛严肃认真,是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规划早、行动快、效果好,检视剖析准确,紧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贴了学校的工作实际;批评开门见山,自我批评挖痛揭短,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较强,有深入思考、有积极谋划、更有具体举措,体现了班子抓整改、促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邓为副厅长对学校提出希望:一要聚焦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坚持领导带头,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要求,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上来。二要紧紧围绕问题整改,坚持常抓不懈,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善始善终,落实整改措施;要坚持久久为功,聚焦难题,带领大家攻坚克难。三要着眼事业发展,强化担当职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转化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担当新使命,取得新进步,推动学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兰田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不负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