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胡建林副厅长赴省慈善办召开慈善事业发展形势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4日   【字体: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千帆过尽,向善而行。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赴省慈善办主持召开新形势下慈善事业发展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省慈善办和省慈善总会处于职能调整关键期的现状,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研究分析慈善事业发展形势、对策。

调研座谈会上,胡建林副厅长详细了解了总会2021年款物募集情况,重点询问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当前慈善募捐遇到的瓶颈和困难,认真听取了宣传部和项目部负责同志对如何拓展慈善宣传渠道、加强慈善项目管理和提升总会社会影响力的相关分析建议。

胡建林副厅长在与大家充分沟通交流后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国务院对促进共同富裕、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为发展慈善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慈善办和总会要紧紧围绕推进我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立足新的职能职责,建立新机制,锚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我省慈善社工事业融入新发展格局;二要充分体现省慈善总会转型后作为省级慈善联合总会的行业型、枢纽型平台优势,充分发挥示范性、引领性作用,以慈善为载体,成为党和政府的好助手、慈善组织的好伙伴、慈善创新的好平台;三要建立品牌龙头基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领域和社会关注,探索设立社区治理服务、养老、救助和环保等专项品牌基金,通过加强与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省级基金会和慈善组织的合作,不断挖掘新的捐赠渠道,采用募用分离的方式,让基金的品牌效应持续放大,推动基金的可持续发展;四要创新宣传方式,转变传统的宣传模式,借助新媒体和公益广告等大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通过灵活多样的表现形式,讲好慈善故事,形成慈善热点,让慈善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进社会公众对慈善的价值认同,触发内心向善的仁爱之情。

民政厅慈社处、省慈善办全体干部职工和省慈善总会部分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