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字体:     】  

511日上午,厅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202251日起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中心党支部书记戴辉同志主持会议,副主任郑勇领学并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条例》系统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政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党支部和综合部门要将学习条例纳入干部职工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服务技能大练兵等课程培训中来,扎实推进中心教育培训和普法宣传工作,统筹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结合自身岗位,找准信访工作和后勤保障服务的结合点,把信访工作与做好公共机构节约资源和能源资源工作、推进厅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落实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落实公务用车六个不得管理要求从而提高公车使用效率、做好办公用房管理维护及加强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维修等工作结合起来,并找准短板不足,制定完善措施,提升机关后勤保障服务水平。三是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倾听了解干部职工实际需求、工作建议和“为干部职工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单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戴辉同志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严格履职、抓好责任落实、精准精细排查矛盾纠纷,持续提升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并要求干部职工不断学习新技能和新手段为进一步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水平赋能,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