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中共四川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字体:     】  

为丰富“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载体,切实推动活动抓实抓好、落地见效,5月11日上午,中心党支部以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的形式,开展“党内法规学习”主题党日。中心党支部书记朱建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参加并热烈讨论。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展开学习研讨,青年干部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相关内容。会议强调,一是《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党章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容。要把党章要求具体落实和体现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各个方面,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自身工作中行动中学习中,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二是中心党支部要主动培养党员青年干部,加强教育,引导他们做讲政治、守纪律、讲党性的合格党员;三是加强宣传,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吸引跟多的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通知》,制定完善中心党支部《“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实施方案》,在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外,支部还要结合中心业务,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二是要切实“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抓活抓好抓实,以开展“党规党纪我来讲”微党课、学习竞赛、心得交流等系列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全员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