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爱心联动驰援广安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字体:     】  

5月9日,四川省广安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5月11日24时,广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达25例。目前,广安疫情感染来源不明,已出现社区传播,外溢扩散风险高,自2022年5月11日15:00起,广安全市居民非必要不离开广安。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四川省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促进中心的指导下,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围绕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慈善协调机制主动作为,并在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下第一时间向广安市方舱医院捐赠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的130箱14余万件(套)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帽、医用鞋套等防护物资,积极助力广安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作为全省平台性、联合性、专业性相统一的枢纽型慈善组织,自2021年起积极加快慈善应急体系构建,旨在保障社会爱心在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的有序、高效、合规传递。慈善应急体系建设获得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单位的支持参与,本次爱心联动驰援广安疫情防控,也是续去年“9.16”泸县地震后,再一次展现慈善应急体系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响应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