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字体:     】  

近日,省民政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再深化。校党总支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开展了警示教育,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纪法警醒提示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注重师生思想引领。二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自觉性,严肃查处违反师德行为和学术不端行为。三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的资金使用与管理,切实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风险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当前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推动执纪问责落地落实,加强警示教育,以案释纪明纪,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