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老年大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5月23日下午,四川老年大学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何文平教官到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全体干部职工,系主任和部分学员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案例,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对火灾的发生、处理、高层建筑疏散逃生技能、家庭火灾隐患、自救救人等知识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随后为大家讲授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火灾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参培人员操作灭火器疏散逃生演习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了消防器材使用和应急疏散方法,切实提升学校火灾防控水平确保在突发事故来临时最大限度保护广大老年学员生命安全,广大学员营造一个安全、放心校园环境。